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审计人员参加省内审协会经济责任审计培训

9月26日-27日,我校审计处派员参加了江苏省内部审计协会举办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解读与经济责任审计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经济责任审计为主题,涵盖了经济责任审计新规解读、经济责任审计实务操作、内部控制与经济责任审计等课程内容。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准则与学术部张晓瑜主任详细阐述了经济责任审计新规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和主要修订内容;南京审计大学陈丹萍教授从实务案例着手,生动讲述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实际操作方法;南京审计大学周维培教授详细回顾了我国经济责任审计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审计署的工作经验向学员们讲述了经济责任审计的程序和方法;南京审计大学池国华教授以合规管理为切入点,结合案例详细讲述了内部控制的本质、发展历程、构成要素和基本方法。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切实领会了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颁发的意义,准确把握新规定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掌握了经济责任审计的新思路、新方法,这为我们今后不断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方法,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水平,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范例。

 


学校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Copyright © 2004-2022 泰州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819号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